姜丝土豆

所写全为造谣

维禅

  刘禅和姜维在一起后迎来的第一个生日,是他们两个自己过的。

  吹蜡烛时,刘禅和往年一样许愿:“希望我能回到童年!”

  姜维略微诧异:“为什么?”

  刘禅仿佛有了什么重大发现:“……我居然没和你讲过?”做个令人满意的小孩很简单,只要吃饭香一点,大人面前乖一点,你就是最好的小孩。刘禅小时候尤其听话可爱,周围的人对他无比疼爱,整个童年可谓是无忧无虑,春风得意。

  

  刘禅兴高采烈翻出一大堆照片,挨个展示给姜维:“这是赵叔抱着我去游湖,还有张叔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姜维默不作声,抚摸着刘禅的相片。他年纪轻轻却极受刘备和诸葛亮看重,很多人以为他和刘禅从小关系匪浅。但其实他二十多岁才认识刘禅,甚至之前还在敌对公司工作。姜维对刘禅最怀念的童年时期一无所知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翻到哪张,刘禅忽然一顿。“这是……这是我爸带我去公司。他对我有很大的期望……但是……我现在这个样子……可能他们更喜欢我小时候。”憨态可掬的小孩人人都爱,但如果长大了还是这样,那就不怎么讨喜了。尤其是隔壁公司的孩子一个赛一个出息,表现平平的刘禅就更加令人失望。

  刘禅假装轻松地耸耸肩:“当大人不容易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姜维却没有忽视他一闪而过的失落,那双明亮的眼睛紧盯着他:“我遇到你时,你二十一岁,”姜维认真地斟酌字句,说得严肃又郑重:“什么样的你,我都喜欢。”

  刘禅半响后轻轻应道:“……嗯。我不想回到童年了,我要换一个愿望。”

  童年千好万好,可是没有姜维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